報名程序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1/11/banner5.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4/01/graphic-16-1-640x640.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1/11/cloud.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1/11/banner5-640x613.png
bt_bb_section_top_section_coverage_image
bt_bb_section_bottom_section_coverage_image
各級入學年齡
  • 幼兒預備班( PN ) 2-3 歲, 幼兒年滿24個月,可報讀土瓜灣幼兒中⼼的幼兒預備班。
  • 幼兒班( K1 ) 3-4 歲 ,在入學學年的 9 月 1 日前年滿 2 歲 8 個月的幼兒即可報讀本校於 8 月開始的新學年。
  • 低班( K2 ) 4-5 歲
  • ⾼班( K3 ) 5-6 歲
上課時間
  • 上午班:星期⼀至五,上午 9 時至 12 時
  • 下午班:星期⼀至五,下午 1 時半至 4 時半
  • 全日班:星期⼀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半
    由老師照顧學⽣午膳及午睡,學⽣可提早於 8 時回校,延至下午 6 時離校。如未能在下午 6 時前到校接回學生,務必通知學校,以作安排。課餘時間老師悉⼼照顧溫習功課,減輕家長負擔。

報名⼿續

派發報名表格
  • 本機構沒有限定派發報名表的數量,亦沒有特定派發報名表的時間。
  • 家長可隨時於網頁內下載,或親身到分校索取。家長亦可於網頁內透過網上報名遞交報名資料。
開始接受報名日期
  • 學校每年於1月1日起,開始接受家長遞交下學年之入學報名表格,唯學校只會接受年齡符合於下學年入學之報名申請。
  • 例如幼兒將於2024/25學年(即2024年8月或之後)入學,家長最早可於2023年1月1日始遞交報名表。
  • 插班生報名表格則可隨時遞交。建議家長遞交表格前,應先向有關分校查詢是否仍有學位空缺。
  • 於開始接受報名日期前遞交之報名表,學校將不會受理並將其申請作廢。家長需要在適當時間再重新遞交申請表。
填寫及遞交報名表格
  • 家長可透過下列任何一種方式遞交報名表格
    1. 親臨屬意之分校領取及填寫報名表格;
    2. 於機構網頁內直接網上報名及繳交所需證明文件;
    3. 從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親身或郵寄交予屬意之分校。(學校不接受以電郵或傳真所遞交之報名表格。)
  • 須連同報名表格提交之証明文件
    1. 1吋半 x 2 吋正面半身相片一張;
    2. 學生出世紙副本一份;
    3. 健康院針咭副本一份(報讀幼兒預備班學生,此副本必須包括幼兒1歲半時之疫苗注射紀錄);
    4. 回郵信封4個 (網上報名者需到分校繳交報名費時一併提交);
    5. 住址證明副本一份(網上報名者需到分校繳交報名費時一併提交)
  • 由於本校將致電聯絡家長,家長為學生填寫入學申請表格時,必須填報有效本港電話號碼否則可能因此延誤了分校處理該申請之時間
  • 所有已被校方接納之報名申請,家長需繳交報名費以確定完成報名程序。凡資料或文件不齊,及未繳交報名費之入學申請,學校將不會處理其申請或安排面見。
  • 報名費為港幣四十元正,所繳交之報名費在任何情況下不會退還。家長必須小心保存由學校發出之報名費收據,以證明其子女之入學申請,已獲有關分校接納,並將會處理及安排而見。
  • 如家長同時向太陽島屬下不同分校遞交報名表格,每份報名申請均需繳付報名費。
  • 家長親身到分校提交報名表格及相關文件時,分校職員會檢視有關資料及文件,家長需同時繳交報名費以完成報名程序。
    郵寄或網上報名者,學校收到報名申請後,會儘快檢視有關資料及文件,並會致電家⾧安排到校完成報名程序,待家長交齊所需文件及報名費,方完成報名程序。
  • 如家長於提交報名表格後一個月內仍未有分校職員聯絡跟進,請家長主動聯絡有關分校查詢。
面見安排及甄選準則
  • 本機構轄下所有分校均按以下之準則,公平及公正地甄選取錄學生:
    • ( 1 )學童面見時之表現:
      • 校長或老師會在家長陪同下單獨面見幼兒。
      • 面見之目的是透過老師及幼兒之互動,觀察幼兒之一般發展進度,以考量幼兒適合入學之情況。
    • ( 2 )獲優先考慮之幼兒包括:
      • 太陽島轄下幼稚園之畢業生及現校生之親屬。(有關親屬之定義,請參閱「現校生親屬關係之定義」)
      • 太陽島教育基⾦職員之子女。
      • 就近入學 (幼兒居住於有關分校所屬之學校分區內)
  • 校方亦會優先考慮下列家庭幼兒報讀本校全日班之申請,唯家長須自願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供校方核實,而家長所提供的相關個人資料,將只會用於幼兒的入學申請用途:
    • 雙職家庭(即父母均擁有全職工作)
    • 家中有一名或多於一名需要被照料的殘疾人士
  • 非華語幼兒入學申請的安排:在面見非華語幼兒時,分校可按家長需要安排傳譯服務 (https://hkcscheer.net/hk/interpretation-and-translation-services)或家長和幼兒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非華語家長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或傳真至2834 3322。Non-Chinese Speaking (NCS) Parents can reach us at [email protected] OR fax to 2834 3322.
  • 面見申請數目:在有限制的人手及時間下,分校會儘量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學之幼兒。倘申請人數太多,分校未能面見所有申請入學幼兒,分校安排面見數目將至少是有關學年幼兒班(K1)空缺之兩倍,或約是申請數目之85%。
  • 在一般情況下,當分校正式接納家長遞交之申請表時,會通知家長面見之日期及時間,請家長依時攜同子女到校進行面見。如家長未能依時攜同子女面見,便作動放棄申請論。家長如欲更改面見日期或時間,必須儘早通知分校,以便另訂面見安排。但如因家長需更改已預定之面見,分校會視乎是否仍有面見時段而決定能否接納家長之要求。因此,當分校首次安排面見時,務請家長必須確定有關安排是否可行,以免影響其子女之入學申請。
  • 面見日期:按教育局指引,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K1)之面見,將於11月開始。本機構之分校將儘量安排面見於11月內進行;個別分校如因申請數目較多,會將面見期間延長至12月上旬,以便儘量給予面見機會予申請者。
  • 面見結果通知 (正取生及備取生適用):分校將於2023年12月15日前發出取錄通知書,家長須於取錄通知書指定之日期前回覆是否接受學位。分校亦會於12月15日前書面通知未被取錄幼兒之家長,並詢問家長是否同意列作後補名單 ( 備取生 );如家長同意,家長必須於指定日期或之前回覆分校。
  • 幼兒預備班新生、低班及高班插班生之面見安排:分校會按學校之個別安排,儘早於9月或10月開始進行面見。分校亦會於面見後儘早通知家長面見結果。因此,分校在甄選「非幼兒班新生」時,除了考慮上述之準則外,「先到先得」亦是分校取錄學生之原則之一。
幼兒班(K1)新生註冊
  • 所有報讀及被取錄之幼兒班(K1)新生,必須於教育局指定之「統一註冊日期」到入讀之分校進行註冊,確定預留下學年之學位。家長必須提交有效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下稱註冊證)(正本)及繳交註冊費以完成註冊。
  • 如註冊證之申請仍未獲批,註冊時家長必須提交由教育局發出之證明信件,待註冊證發出後再補交於分校。
  • 如家長未能提交註冊證或證明註冊證申請進行中之信件,分校將不會為有關幼兒辦理註冊,亦不會為該幼兒預留學位。因此,家長必須儘早遞交註冊證之申請,以免影響幼兒入學之申請。
  • 報讀2024/25學年之「統一註冊日期」為2024年1月4至6日。
  • 家長未能於指定之「統一註冊日期」辦理註冊手續,將作放棄預留學位論。
  • 已辦理註冊及繳交註冊費者,及後如放棄預留之學位,可取回註冊證;但所有已繳交之報名費及註冊費等,在任何情況下,將不獲退回。
  • 如於「統一註冊日期」後分校仍有空缺,分校將按後補名單之先後,以電話/信函通知家長進行註冊。家長除可直接向本機構分校查詢外,亦可參考教育局公佈的幼稚園K1空缺資訊,以了解本機構各分校是否仍有空缺。
幼兒預備班新生、低班及高班插班生註冊
  • 分校會通知家長於11月開始,為已被取錄之新生辦理留位手續及繳交留位費,以確定預留下學年學位。
註冊費 / 留位費
  • $970 (半日班)
  • $1570 (全日班)
bt_bb_section_top_section_coverage_image
各分校升讀小一概況

© 2024 Copyright © 太陽島教育基金。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回到
頂部
網上
報名
入學
計算